十日前受颶風侵襲,做成史無前例的災害,全州半數人處於冇電狀況!
而Ms A與Bella共同守在屋中渡過八天大停電的日子;
但在停電同時更顯現了大家守望相助的精神。

Ms A 深知很多人憎厭美國的極權主義,
但人間卻處處有情。
(圖是大風來臨前夕所拍下的)

例子如: 受颶風侵襲後,鄰居後園一棵大樹龐然倒下,佔滿整個後園!
鄰里立即出心出力,拿出自家電鋸出力的替苦主分段鋸斷樹幹,
他們的孩子們更幫手搬清後園,歷時三個多小時啊!

路上交通燈全數失靈,但每輛車子皆有默契的謙讓,
若路上碰上鋸樹服務、收集殘枝的垃圾車和電力公司的車子,更不容分說的優待先行。
(下圖便是颶風過後,鄰居的大樹。可與上圖比較)


住在新澤西中部離重災區較遠,但邨內亦被襲得滿地狼藉,
無數樹木被連根拔起,電柱倒塌,
于我心亦戚戚然。
 


每天呆坐車子中聽廣播,得知很多地區水浸、家毀、停電、斷網絡、沒暖氣、缺汽油。
聽到受害者哭訴苦况時,得知更多有心人利用互聯網、電臺呼籲,召集義工和資源,
主動協助有需要的人。

在這時候,大家缺的,不是錢,而是吃的、喝的、暖的,基本的。

有一個義工在重災區不停煮熱食給無家可歸者達至10小時!

有義工爬幾十層樓梯,把物資送給困在高樓的老人和病者。
昨晚更看到一整架由自願團體籌募的汽油車送到災區,給當地居民暫解短缺的燃油供應。

這一切不禁令人升起陣陣溫暖和絲絲敬意!


停電期間看見超市用後備電源復市,民眾不爭搶,不喧嘩,彼此守規有序拿應用品,
排隊買咖啡飲的民眾則最多。
鄰居也互相走動、鼓勵,總說希望在明天!



如總統到達新澤西重災區時所發表:

美國人都會一如以往在艱難時刻團結起來,朋友及鄰居守望相助,有助這一次安然渡過。

這也是Ms A從911後一路走過來所深信的!


復電不久,又一個好寒冷及打風的下雪天。
是啊!又一個風來了,電源十分不穩... 
晚上的風雪仿似敲拍着門窗

有同學在遠方說: 回歸吧!

這一句說話不其然想起大停電時T曾提議:不如回母親家暫住吧?
 

是啊! 多麽誘惑的建議?!

但自己在另一邊廂搖頭苦笑!
原因是我愛我的選擇,更愛自己的人生。
這不只愛上生命中帶來的好事,更包括生命中發生的壞事、苦事!

何謂真正的愛自己?  何謂真正的愛?

那就是美好的部份要愛,痛苦的那部份也愛。
是甜是苦也得活下去,也一樣都愛,不要放棄。
你知Ms A不喜浪費,人生不知是否能再瀟灑的走一回,
所以我很熱愛這條命。無論碰上再多的悲劇,
要承受再多的苦,也不願捨棄。

自九一一後,自己十分確定愛上這個自由的國家!
我愛她正如我愛自己的人生。
明白有很多缺點,也有優點,在此享過快樂
 同樣會病痛、錯誤、軟弱、猶豫和失方向。
人不可能每件事都是對的,也会犯許多錯誤的決定,做過一些錯事。

但這就放棄嗎?我選擇了在此便會坦然面對,也嘗試體諒和更正。

因為一個懂得愛自己的人都不容易死掉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da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