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中朋友說起杏汁燉花膠,更找了條Link出來,近日極需補補便立即動手




杏汁材料:

杏汁做法: 南杏
60g

北杏1



大杏仁1





做法: 用清水浸約3小時後,放在攪拌機中加1 杯水磨五分鐘, 攪成汁後用布隔去渣 即成杏汁


花膠用蝴蝶膠,貪其不太厚身易燉

用水浸半天, 然後倒去浸水 用滾水加薑蔥煮沸放進花膠 不開蓋浸片刻

+花膠放進燉盅,燉約2小時

若一次飲光可加冰糖同燉



花子只是一個人飲,所以一盅分五天,不加冰糖燉可保存久些,將未吃的放進雪櫃會凝成膠狀JELLY

吃用時加熱再加少許糖即成



 



杏仁糊


花子不是十分喜歡吃甜品,但杏仁除美顏外,還有預防高血脂、高血壓、動脈粥樣硬化等功效
這糖水是另外做開給老人家飲用的。

剩下的杏仁渣可DIY敷臉去角質唷~

用同等份量杏汁材料再加浸了半小時的1湯匙白米
攪成汁後用布隔去渣 ,煮沸加白冰糖 即成杏仁糊 。


 芒果糯米卷

買不到又香又甜的芒果,只好用蘋果芒代替

跟著真我的食譜X2,一邊捲卷一邊「試味」,不用等晚餐做飯後甜品了,嘻~~
芒果卷就如真我所說好好味,分了些給鄰居和朋友嚐。
美食可與人分享才快樂,不是嗎?


 芒果糯米卷 (食譜來自真假的我)

材料:
 
糯米粉150g
粘米粉10g
砂糖80g
橄欖油1湯匙
椰漿200g
水200g
椰絲適量
芒果肉適量
做法:

1)糯米粉、粘米粉過篩備用
2)椰漿、水、糖、油煮滾後,隨即沖入糯米粉、粘米粉內,拌勻成粉團

3)將粉糰放在碟上、隔水蒸20分鐘

4)蒸好後置台面放涼,戴上膠手套將麵糰搓揉一會,
在麵糰面舖上保鮮紙,用捍麵棍捍成長方型,放上芒果捲起,
然後滾滿椰絲,切割成喜歡的大小即成.

 

 


 


拜金女@醋娘子



金女在百貨公司做臨時售貨員,一天百貨公司大減價,



顧客們爭先恐後地搶購。



突然間,一個身材矮小的胖子從人群中擠了出來,滿身大汗。



這位男子定過神,一看,竟發現自己在女性內衣專櫃之前



專櫃內的金女正對着他微笑:先生,可以幫你什麼嗎?」



胖子想了一下,對金女說:「小姐,我可以和你講幾分鐘的話嗎?



金女問:「請問你想買甚麼東西?



「我並不想買什麼東西,我只想和您講講話就好了!」胖子很真誠地說:

「因為我太太現在還擠在人群裏,我實在找不到他!但是,只要我和一位小姐講話,
她就一定會馬上出現,自動出來找我!








P.S. 你說停電一個人在家中除了睡還可以做甚麼?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da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